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小众思想

经常浏览一下太蔟的博客,了解一些“小众”思想。因为我这里访问牛博需要代理,而且牛博网也不提供RSS全文订阅,上一次不容易,所以经常10来天才对牛博上关注的博客全部浏览一遍。
前几天在用google reader打开太蔟新浪博客的时候,Google reader会出现无法访问的错误,接着上GOOGLE也是无访问的,几分钟后才会恢复正常,情况就像在GOOGLE搜索非法关键词一样,我就意识到出问题了。但是心里还想着太蔟在牛博还有个博客,不用担心。今天才看到他这样的话:“本博客不再频繁更新。以后主要发表一些科普文章和关于文艺复兴后西方思想史方面的文章。”(致网友),而在这个帖子之前的一个星期,太蔟发了这样一篇帖子:[立此存照]网络红卫兵,内容转贴如下:
by sun_empire@yahoo.com
IP: 222.191.185.138
[匿名] null @ 2007-3-16 12:13:35
太蔟: 你牛逼,行,我把你的BLOG全部备份了,送给GREATFIREWALLCHINA.ORG
我看看到底网络上有多少你这样的 持不同政见者。
补充下: 我先前的回复是引用自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同志接受美国的华莱士的访问时候的原话。
我看还有谁跟帖支持太蔟。
虽然不能断定这是必然原因,有可能是太蔟“枯竭”了,写不了了。昨天看到“靠博客”木有了的消息,今天看到太蔟不写了。还有微软客服叫Live Spaces用户检查一下最近发布的网络日志是否包含有政治性或者比较敏感的词语,并予以删除,以避免“金盾系统”的屏蔽。
这几天上网心情都特沉重,就像老罗说的,半夜睡觉突然惊醒,浑身冷汗,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中国未来的出路在哪里?”
转撤韬撕心砸念(八)里的一段,作为结尾:
反智主义是社会在一定阶段的必然结果,智力的进化必定包含着对现实的批判和对既有秩序的反抗,因而不受待见。大众的文化淹没精英的思想,这在所有类型的社会中都是一样的。
有着不甘心的梦想和纯粹理想的分子,无论生活在北韩还是美国,都会面临着身边所有人的反对和打压,来自于敌人的鄙夷和漠视、敌意和摧残其实大部分时候是在坚定斗志,最可怕的腐蚀来自于亲人和朋友,他们不接受你的生活方式和思想方式,你所面临的将是不解、背叛与疏离,是原本习惯的和希望维护的世界一寸一寸地分离和撕裂。
带领人类前行的思想者和探索者,背负着何等痛苦的镣铐,因此,对他们的成就,更应珍视,接过火炬,向前走下去。

0 评论: